比起許多設計派的友人 我這個人比較偏向感覺派(或說衝動派)

因為到香港前恰好看了不少Egg Chair的網路身影

而且Mira的官網上寫著可以選擇房間主色 其中又有紫色這個選項

 

不過呢,即使那麼寫著,直到訂房回覆時我才知道,

只有入住行政樓層的客房,才能選擇我愛的紫色。 真是沒辦法,為什麼不說在前頭?

這回在訂房時單人房選了紅色,雙人房選了綠色和灰色各1;

順道一提,Mira不是間間附有浴缸,有需求也得在訂單裡先提出。

74 附有設計師名品座椅的房.JPG

但就像圖片的顏色所示,打開房門後的單人房是綠色系 (以椅子為主)。 

此次主角Arne Jacobsen設計的Egg Chair,也確實在窗邊好好待著。 

75 就是它.JPG 

正牌的設計迷看到的話,搞不好會立刻飛奔過去坐下,露出戀愛的表情也說不定。

而我雖然抱著欣賞之情,

但只是在心裡OS:原來本人是這樣子的感覺....好像和虛擬世界相去不遠哪。

很遺憾,並沒有愛意發生。

76 說實話房間真的不大.JPG  77 拍不出新花樣.JPG

由於房間坪數不大, 梳洗台就設置在玄關走道的一邊。

86 完全長得一樣.JPG

是次三間房的百分之九十設置都一樣,只是左右相反這種程度的差異。  

坪數也差不多,單雙人房的差別似乎只有床數不同?

87 只是左右反了過來.JPG

燈光倒是蠻有氣氛,替小空間加了分。   

94 不斷重複的畫面.JPG

浴室和床之間只有一面玻璃之隔。 使用時附有遮擋的百葉窗。  

84 百葉窗後是浴室.JPG

MIRA的房間由Colin Cowie設計。  

完全沒有多餘的東西,令人別無餘地,必需回到入住休息這個原點。 

 80 灰色更弱了.JPG

兩間雙人房不如訂單所預選,兩間都給了灰色。唯一差別只在這間窗外有小小景緻。 

而且,都沒有Egg Chair。( 為什麼? 這不是Mira房間的主角嗎? )

85 另一間有小景觀的房.JPG  

衣櫃空間非常小。我想剛好足夠放上衣架,最多吊掛三件衣服。 

89 小小的衣櫃.JPG 90 長長的吧台.JPG

這個吧台上的3C設備經過特別挑選。但我一樣都沒用上。

一方面沒有在旅行中上網的習慣,另一方面這回連看NHK的時間都找不到。 

91 附有時尚風的3C設備.JPG 

打開抽屜有漂亮的餐具。我卻連動也沒動過。

103 抽屜裡我最喜歡這組.JPG  96 作做的礦泉水瓶.JPG

連放置開瓶器的地方也經過悉心思考。

雖然Mira的房間整體而言並不教人驚豔,細節卻都依序講究到了。

102 開瓶器也講究.JPG 

未能一嚐的威士忌與甜點、無緣消受的香檳早午餐、

應該花去整個下午消磨時光的漂亮餐具酒杯....一連串想做而沒做的事,

令我總覺得好像沒有入住Mira一樣。

沒想到房間設計追求了簡約,我能做到的事也完全簡約到可憐。

若下回再來,不管怎麼樣,至少也要預約個兩夜才好。是不是?

98 有和沒有一樣的說明.JPG  101 可惜沒用上這兩只杯.JPG

  

<The Mira Hong Kong>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18號

電話:852-2315-5606

傳真:852-2315-5280

官網:http://www.themirahotel.com/tc/defaul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