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 在這裡寫字是一種任性的心情

沒有特別想傳遞什麼 也完全沒有任何目的

所以想寫什麼 誰也控制不了


那天到擴邦,春季正在開始。用世間人的語言來說,這裡正在試營運。

絕對不是因為追逐新開幕店家而拍而寫。看看今天的日期,就能知道。

對於寫寫字,拍拍照,就以媒體 (的心態) 自居這種事情,太沒道理。簡直像誤會了什麼。

RIMG0052

不管那些。畢竟是為了擴邦而寫。

進門,森林系的綠,和麵包的溫暖,意外地協調。

RIMG0049

可露莉。好像也很適合森林的樣子。

RIMG0055

似乎是一間會受小動物歡迎的店家。

某天森林裡要舉辦午茶會了,小動物們就會跳著跑著前來,發出愉悅的討論聲,夾選點心的店家。

RIMG0058

松鼠小香:妳看妳看,黑橄欖加烤到融化的起司,維尼寶貝好像會喜歡呢。

兔子莎莎:嗯嗯嗯,可是可是,這邊有羅勒的也很好吃的樣子耶~~◕‿◕。♥❤  

感覺好像會出現這樣子的對話。不過這當然是我胡鬧虛構的。

RIMG00521

蜂蜜裸麥。又是森林系的外表,蜂蜜悠閒地滲入淡淡麥香,

口感爽朗、餘味輕快,好像很適合深呼吸一口芬多精後食用。

RIMG00531

蔓越莓核桃乳酪。圓舞曲般的華麗小品,配上黑咖啡,一如甜美的深夜。

雪白的蕾絲襯紙,放在這裡怎麼如此適合。直接放在星光下也沒問題,是幅畫。

RIMG00511

巧克力香蕉派與蘋果派。

如果說有誰頑皮地把精靈的翅膀偷來,做成這派皮,我一點也不會懷疑。

RIMG0051

酥脆的口感,一如踩過深秋的落葉,發出清脆好聽的沙沙聲,

奶油香氣就像刷落的淡淡陽光,溫柔舒適,輕輕襯著香蕉與巧克力,童話滋味在嘴裡展開。

COIN  

僅僅這樣一瞬間,卻讓人(我)有許多想像。是秘密故事的輪廓。

RIMG0057

第二回的擴邦,約莫在一週之後。 

RIMG0045 

週末早午特別來訪的原因,莫過於法式鹹派。

RIMG0048

早餐選項,(當時) 是這樣子的 (部份)。

RIMG00541

人不算太多,但座位只剩櫃台前的大木桌。也很好。或者說比較好。 

RIMG0060  

又多選了幾款甜味小品,真的貪心了。 

RIMG0038 

漩渦般的側面實在太誘人。風味倒是沒有出現足以將人卷入的漩渦。

RIMG0041

杏仁可頌,一向都愛。這裡的版本比Le gout 來得小,是有那麼一些不平衡。

RIMG0042               

每日一盤。麵包熱呼呼地裝在籃子上桌,用手撕開還能享受美妙的聲音。好想端著去草地野餐。

附有三種沾醬。自己最喜歡橄欖,沒錯,是一種偏執。濃湯非常濃郁,幾乎可以沾著麵包不掉。

RIMG0064

如果要說起偏執,我這個人握有的存量,可能比任何人都來的多一些。法式鹹派正是其中之一。

RIMG0069  

越理性地談論的話,看起來說不定更偏執。

還好事實上這項沒有什麼特別理由。只是如果人生中少了這塊,就有一種少了什麼的感覺。

但如果要說替那個什麼,找出比喻,卻又沒有百分之百合適的東西。約莫是這種程度。

RIMG0073        

某個好天氣,外帶了早餐。雖然到公司咖啡灑了些出來,還是令人開心。 

COIN2  

日前這裡換上新的早餐Menu,如果能找個悠閒時間坐下來看書吃麵包,應該相當不錯吧。

我就是這樣一邊這樣想,一邊拖著沒有付諸行動,一邊寫下這些快要在回憶中消失的東西。

RIMG00501

 

<擴邦麵包‧Le Coin du Pain>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3巷29號

電話:(02)2657-1895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eCoinDuP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