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本筆記無法開始第一句 或許
問題不在該選哪一瓶墨水
而是始終不曾拿出的那隻鉛筆

尤其是錯誤的盛世什麼都被錯誤給領走
就像那些排隊的人們
老是出現在入夜的東區街頭狀似忙亂滿懷興奮地空洞
雖然老是置身事外並不會顯得比較高明
可是仍然擁有未被領走的筆記
至少我的時間沒有被強行佔領
至少我沒有對什麼懷抱不願意
而且能慢慢考慮怎麼下筆

空白的筆記其實真的沒有什麼不好又甚至其實值得驕傲
我是指比起硬要填上看似繽紛卻破碎無意義的句子的那些
故事任意發展並且得到短暫青睞就像你知道的
架上一本又一本過於奇情過於勵志過於嘩眾取寵的暢銷書
我根本無從得知作者是怎麼樣完成這些故事同時觸摸著心說很好這樣很好

要命
多喝了兩口伏特加就扯的太遠
話說回來這本無法開始的皮革筆記
其實住了淡淡的菸草味
或許我真的該幫它選一隻鉛筆也說不定
最好可以帶著淡淡的肉桂味或者巧克力的餘韻
不加糖的黑咖啡似乎也不錯
這樣應該就可以寫成
一本很好的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