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影子拋在後面,
讓昨天
彎腰去撿。


[李進文/長得像夏卡爾的光]


[給遠行者]
我把回憶
和日期燦爛地打開
卻陷入泥濘的眼睛。鉛筆
突然不動,卻見小兔往信封一溜煙
消失。而時光
能拿牠怎麼辦 ?


同事送我這本詩集。李進文。從前在架上不曾被我拿下的名字。
太早到公司的時間,拿起來翻閱,然後讀到給遠行者。
他寫,
把影子拋在後面,讓昨天
彎腰去撿。

昨天我做了一個惡夢,醒來時還是六點。
討厭。
我也要把惡夢拋在後面,誰撿走都好。
那些與我無關的東西,我再也不想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