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雨天裡默啞行走的
除了我
還有那些飽含溼氣的句子

<威廉.格納齊諾Wilhelm Genazino>
書架上第二本威廉.格納齊諾Wilhelm Genazino。一樣非黑即白的封面。
下半天是雨天。稍晚的路上,雷聲停了,雨還在下,雲裡的閃電默啞。
我走著相同的路線,句子和地面同樣潮溼,想起了黑白封面裡裝的故事。
和他一樣,走著的同時我總也想著。
安靜的行走其實很喧嚷。沒停過。只是聲音太像雨,也太像陽光,甚至偶爾也像陰天,
所以沒有人聽到。

這書其實沒什麼像神殿宏偉的道理,反倒是很個人的細碎。
也不必膜拜什麼,就只是一種同步。
雨聲很大的時候(像現在)來讀,或許有那麼點媚書的意味。雖然也不見得能更懂得。

也許來摘些段落。
----------------------------------------
偶爾,也只是幾分鐘而已,這種裝出來的瘋狂會逐漸成真,加大我和現實的距離。
然而,當真正的瘋狂過於接近我時,我一定還會隨時回到這種遊戲中。
說不定這會讓人明白,人類只要能隨時假裝的瘋狂和真正的瘋狂之間做選擇,
那麼人類就會幸福。
----------------------------------------
無聊的情人往往是最深刻與最持久的,我說。
等自己不再逃,我重複著,就會愛上那個人,就算知道有無理的條件等著自己也一樣。
等自己注意到這樁愛情讓過去所有的愛情觀變得多餘時,我說,自己就會愛上別人。
----------------------------------------

原先我還想摘錄更多。
不過幾乎所有的精采都是長篇積累下來的。像久雨而積到腳裸深處的水的冰涼。
沒辦法舀一匙出來就可以知道的。

所以就讀吧。
反正是個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