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消.失.
所以也有了各.式.各.樣.的孤.島.
我們就是這樣帶著某種缺憾試圖完整地活著

 
<凍結的香氣/秘密結晶/小川洋子>

{凍結的香氣}
慶祝完周年他就死了。什麼也沒留再徹底也不過地消失。
她只好追著少數線索瞭解他的死。但是隨著時間過去她只看到了完全陌生的他。
我們來這麼說吧,
他早就死過一次。他消滅了某個自己,以另一個自己活著,和她相遇。
那場消滅是早就發生了的。無可挽回了的。
就像拿把刀替自己整型,切割了過去,只留下還鮮活還沒腐敗的身體。

{秘密結晶}
一座由消滅構成的島。島上的每個人都日積月累地經歷消滅。
某天早上起來,空氣中存有著特別什麼,左顧右盼之後就會發現有什麼東西消滅了。
有時候是鳥,於是天空不再有飛翔。有時候是月曆,於是季節永遠停在冬天。
有時候是小說,於是不再有故事。
接著是身體。左腿。右手。。。。最後是生命。唯一保留到最後一刻的是聲音。
我們來這麼說吧,
即使不生活在這麼一座島上,只要活著,我們就是繼續在失去某種東西。
阻止不了。也無需阻止。

----------------------------------------
失物招領處之後我又意外連續讀了兩個消失的故事。
把博士熱愛的算式這本也算進來看的話,小川洋子似乎真的非常喜歡這個主題。
----------------------------------------
關於這點,我最近感覺到的消失是這樣子的:
不知道是誰不知道什麼時候,
從自己的中心為中心,我被編織成一張什麼也留不住的網。
無論是風雨洒落的街景或者路燈在季節中模糊的嘆息,
都靜靜地從網的縫細溜走絲毫沒有留下痕跡。
我從來沒有領會過這樣的稀薄,也從未接近過這樣的窒息。

真的是沒有辦法哪。
不過這種時候我卻突然想起某一個以為已經忘了的離開的初夏夜晚,
那個意外的出現。
那場意外的不孤單。
大概是需要的吧那個出現的吧。雖然還是無法確定一些事情。
真的是沒有辦法哪。
我就是這樣帶著某種缺憾試圖完整地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