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的屬於

是開始、轉折、結束

都在同一個地方

 The Legend of 1900海上鋼琴師」改編義大利小說名家Alessandro Baricco的獨白劇,
講述一位誕生於海上的音樂奇才。
他以出生年代「1900」為名,成長於往返太平洋間任風浪翻騰的蒸氣船上。
天賦異秉的鋼琴才華吸引了爵士樂史上普遍公認為「第一位巨匠」的Jelly Roll Morton注意,
特地前來船上與他較量。


對沒有看過這部電影的人來說,以上原聲帶上寫的簡介還算貼切。
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的我,立即對1900著迷。隔天就去買了DVD
他是屬於海的,海又是屬於命運的,他對陸上的世界有想像,
穿上朋友送的大衣,戴上帽子提了行李走下階梯,卻在一步之遙時
回頭走上船。
將帽子拋向不屬他的世界。
即使船上的人全部離去,船也漸漸老去而廢棄,他依然活在那裡;
到最後船必須被炸毁,他依然選擇死/活在那裡。

對於這樣百分之百沒有退路的屬於,

我沒有理由不喜歡。

1900彈著CrisisSecond Crisis,有一種莫名的安適,

以絲狀的霧訴說決心。

曲子來到A Mazart Reincarmated

又是那樣別無他想的選擇。 
 

我並不覺得他選擇和船一起毁壞消逝是傻,

畢竟,

真正的屬於不是那麼簡單的對嗎,
不是那麼輕易能背棄的對嗎,

更不是那麼易於辨識的對嗎,

我想1900是真的看到了,我想那就是他.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