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人在中山北路又臨時起意要喝咖啡

總是會擇擇台北光點 雖然這裡的咖啡從來不是最出色的一杯

搞不好 是那扇永遠敞開的白色大門所致也說不定

 

走進門裡 光是看見這棟懷抱庭園的白色建築心情就莫名放鬆起來

也剛好因為這天一樓的珈琲時光滿座 才來到二樓的紅氣球Cafe

 

RIMG0116.JPG  RIMG0108.JPG

紅氣球所在的二樓,原是大使館的二樓臥室。

某個大使曾經在這裡,做過好幾個異國的夢,聽起來好像非常浪漫。(但事實上或許大使夜夜輾轉難眠。)

RIMG0053.JPG  

不知道為什麼,充滿Bali味道的沙拉區圍了起來,並未開放。

大使的靈魂或許回來過幾次,而且在這裡招待某些秘密賓客,商議怎麼從過去來到現在。

位於二樓的紅氣球大門,以大使的角度無論怎麼看都很不體面。

黏貼了看過三眼也不會記得的極普通鬆餅宣傳單,名字下方甚至上禁煙標誌。

禁煙這種事應該已是無須再言說的默契了吧?特別標示出來的話,有些囉唆的嫌疑。

RIMG0044.JPG RIMG0049.JPG  

如果是大使的話,臥室當然也是附有露天陽台的豪華格式。好讓大使悠閒躺在露台上,看星星喝酒。

現在的露台還是露台,只不過也擺上桌椅。從窗戶看出去綠意濃厚,不知道當年的空氣是不是一樣。

RIMG0104.JPG

靠近吧台的座位以深咖啡與黑作為主調,不禁令人揣測這裡的咖啡有多香。

RIMG0084.JPG 

吧台雜亂而忙亂,不過拉近了看,只看一個小角落的話,還是蠻有味道。

層層相疊的白盤子融入黑色牆面,燈光和倒掛著酒杯一起向下洒。

RIMG0041.JPG  

光點比起任何地方,都更適合迷人的電影海報。這點來說是不太公平又令人羨的得天獨厚。

RIMG0027.JPG

RIMG0021.JPG

另一邊座位則以白色為基底,再加入飽滿的橘與紅。

RIMG0003.JPG RIMG0008.JPG

就像囉唆了麼久才寫到食物,點了餐之後也很久很久(看我拍了那麼多照就知道)才上桌。

RIMG0001.JPG RIMG0032.JPG  

南瓜培根鮮蝦麵。附餐沙拉淋有橘子千島醬,葡萄乾也不少。對我而言是相當接近小孩子的口味。

斜管麵體過軟,南瓜奶油白醬也虛弱無力,培根與蝦子幾乎不成味道。遠看近看,都和嚐來同樣無感。

RIMG0064.JPG RIMG0078.JPG  

原味熱Latte。總算是勉強像樣一點(下次來光點還是喝喝咖啡就好)。拉花的愛心令人心情好上許多。

RIMG0100.JPG 

凱撒雞肉三明治。

到底是怎麼樣的狀態,會做出這麼糟糕(だめ)的三明治。

這絕對不是我個人偏見。吐司既沒不香而且乾燥的可以,作為內饀的雞肉,

就連一點可以稱上風味和口味的東西也沒有。真的是一點點也找不到。

凱撒醬用小疊附上,這麼做的原因和意義在哪裡?盤邊還有幾片不脆的洋芋片。

如果把這兩樣餐點端給大使吃,說不定他會氣到立刻回到故鄉養老也說不定吧。

RIMG0076.JPG   

肉桂蜂蜜熱Latte。

結塊與過量的肉桂粉,很難不讓我去想是不是瓶蓋壞掉了。

被肉桂完全搶去味覺,蜂蜜和咖啡都失去份量。實在有點可惜,明明是相襯的天作之合。

我們活著的時候,也得要好好小心翼翼地注意這類的事才行--

不要讓調味變成主角,

最後難以分辨自己到底在喝什麼的同時又不得不喝。這樣真的是太悲慘的一件事哪。

RIMG0062.JPG  

 

台北光點‧紅氣球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號2F

(02) 2562-5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