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不過是一個人無法勝任的澆水。
那不過是一整座森林的枯萎。
真的沒有理由不繼續季節。



『夫婦』最終回之前,有一些事也許應該寫。
幾乎每個有看『夫婦』的單身朋友(還有嫁給了好男人的姐姐)都告訴我,每天一定要因應劇情哭一下。
為什麼呢?為什麼孤單的人和幸福的人,都在之中找到了可以哭泣的東西?
其實我也不完全懂。也許是無論哪一種關係,都有(或將可能有)不完美的事件存在吧。

故事是這樣開始。
二十五年過去,這對因為愛情成為伴侶的夫婦,闖入了第三者。
因為他喜歡讓身邊每一個人開心,或者喜歡讓身邊每一個人喜歡他;讓第三者和他都以為再遇到了愛情。
很快地他發現,其實自己的愛永遠只屬於妻。只是他從來太不在意。他從來只想到自己。
妻因為第三者事件決定要與他分手,
同時也在想著自己如空氣般、無回應的付出。她想著沒有自己的生活與時間。想著應該要為自己而活。
故事來到最終回前夕,
當他有天拿出結婚紀念日的戒指送給她。他得到的是過去十五年未拆封的禮物。
從第十一年開始,他甚至忘了這個日子。而她在等他想起來,再交到他手上。
他說,他以為自己記得這天,是一件很不了起的事,但是看到這些禮物他立刻就明白了。
真正沒有忘記愛情的是誰。
他把這些禮物攤了一床,對妻說:
當聽到妳說要離婚時,我以為是妳變了。但也許真正變了的人是我。
我很感謝妳二十五年的每一分每一秒為了我的付出。為了我而活。
所謂的愛就是這樣子吧。讓對方過更好的生活、更開心快樂。只要是自己能為對方做的到的事就全力以赴。
我卻只想到我自己。從來沒有真的為你做過什麼。
然而我現在能為妳做的事,卻只有......(他站了起來,拿出離婚協議書...簽名。)

看到這裡,我不禁要想,為什麼事情必需搞到如此遺憾的地步。不完美。
明明可以完美的事的破碎,就叫不完美吧。
明明需要兩個人才能完美的事,只剩一個人就叫不完美吧。森林就會枯萎吧。

還好,最終回尚未到來,
今晚,看看愛情還能有什麼樣的解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