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我的雙眼
天空會是什麼顏色 ?
天空會不會不是天空 ?

那一個夜晚鑲了一枚淡淡如香檳的上弦,
星子不復見。
句子也不學著明礬沈澱。

『如果我沒有看著天空,天空是天空嗎?它還是不是藍色?它還會在那裡嗎?』

常常想像,
當自己在涼涼的風裡走路,天空也變成(或回復?)另一種樣子試圖追趕我,
可是我一停下腳步,
天空又回到若無其事的狀態好好天空著。
那麼,
天空到底是因為我看了它才變成天空的呢,
還是本來就一直天空著呢,
如果沒了我的雙眼,
它就不是天空,那麼,
我所以為的天空又究竟是什麼樣的東西呢?

到底是因為我看了天空天空才存在,
或者天空存在所以我見著它然後叫它做天空呢?
這一切都沒有答案,就像
那一切也沒有答案。

天空。這些那些。真的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