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把一則寓言打翻
它破碎的時候
一定是藍

我只能從夢境找出這一個答案,
除此外別無其他。

是這樣子的。這是一個漫長的夢。不過第二天早上天色漸藍時只剩下這些。

一。我們前後走過剛好是一個人寬度的灰白泥牆走廊,甚至沒有太多味道。
  出口五十公尺前我看見那朵浪。
  明知道有危險腳步卻沒有停下來,快回頭吧,我很想這麼喊卻閉緊了嘴巴。
  正當我們走完長廊,那朵巨浪也剛好到達。
  多麼完美的藍色啊。還有那些巴洛克式的波紋狀。
  當這兩個句子在我心底結束,我獨自一人開始奮力往回跑。

二。身影模糊的衝浪者。
  如同將一張紙翻面似的,海水全數往上捲起。
  然後是一聲巨響。地也震了一下。
  那些衝浪者呢?

三。就像打至六分發的鮮奶油。
  隨著攪拌劃出漂亮的形狀,然後在下一刻崩塌。
  那海啊。那麼地藍。

醒來時是一個意外的晴天,
這些充滿寓意的藍,就好像被晒衣夾晾在陽光下,
只是任憑風怎麼吹,
裡頭關於海的寓意卻不願意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