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
雨的聲音總讓我想起
來不及出發的旅行

窗外忽然閃電我以為誰按了快門
想不起到底有幾次收了行李
卻沒有出門旅行
有太多的目的地
太多畫了圓圈和標記的名字
有些拉出箭頭寫上又擦掉備註
有些線不明所以地相連
有些力量失控劃破了紙張
或者有些一再攤開一再折疊
最後經不起一再翻閱

我甚至不記得哪些地方沒有去
哪些地方可以歸類為曾經
如果有一杯咖啡打翻應該會將一切染成過往的顏色
是的
的確曾經打翻幾次 而且留下一些咖啡漬
我其實並不明白那些貓的奔跑
為什麼可以如此自由
難道是為了打翻另一杯咖啡嗎
每次這麼問的時候 總覺得太過語重心長

問題我也不喜歡矯情的直走 沿著地圖的路線
難道我就不是另一隻貓嗎 我只能說我不希望我是

問題也在偶爾掉落在地上的膠卷
令人產生進暗房的衝動
附加才開始顯影 就想掉頭離去的另一種衝動 

雨被反覆踩過的聲音 
和被攤開想像又小心收起的衣服沒什麼兩樣
他們坐在緹花行李箱的裡面的地圖的旁邊嘆氣
潮溼 最好不要被打開
等待著變成一箱又一箱來不及出發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