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一秒
但我看到了星星的
眨眼

偶爾我們會遇上某些安靜驚呼的不可思議的瞬間。
由於事前實在沒有預料,也不是常態會發生或者常理可判斷的事,
所以遇上的那一瞬間,明明是遇上了,但還是會忍不住懷疑其中的真實性。

我這個人有個習性。
對於真假混雜在一起的事,會二話不說地全部打入假的那一邊。
要分辨實在太麻煩了。何況真實就像白開水,是完全沒有餘地的。
只要加入了糖,不管量的多少,那就不是白開水了。

唯有一種情況例外。
來自與人無關的時刻。
就像今晚等紅綠燈抬頭的那個瞬間。
MP3耳機依然傳來重複的曲子,風是夏季難得的微涼,球鞋的亮粉因為車燈路燈閃閃發光。
無意地看了天空。
遇上那枚星星的眨眼。
有三秒鐘心底重複著相同問句-剛剛那是真的嗎。
綠燈亮了,為了找答案我儘量緊盯著它,只憑著直覺走著相同路線回家。
但是再也不眨眼了。好像與我較勁似的,
直到進家門星星連動都沒動一下。
看來這個如真似假的奇遇,將來會一直完好存在著吧。

雖然如此,我卻可以確定一件事。
那就是星星左方的半月出奇的亮。
讓我不禁要想,月亮一直都是這麼亮的嗎,總覺得今天的月亮有點什麼說不上來的不同。
也許這才是星星眨眼要給的暗示?
不過這個答案也無從得知就是了。星星已經離我太遠。已經看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