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言偶爾會像掉了線頭的毛衣
一旦不小心拉扯了它
現實就會嘩啦啦地消失 回憶跟著毫無節制湧上

現在是很忙碌的截稿時刻
只有句子管不了忙或不忙每天都很積極瀰漫著美食氣味
早餐時刻開始詢問午餐進了餐館點了午餐立刻討論晚餐
也許是拜尋找新鮮事的職業神經所賜一天下來答案總是相當豐富
令人不得不開始懷疑這些人(包括我)寫的錶啊珠寶啊或許是食物做的也說不定

昨天或者是前天記不太得了有段對話是這樣的

今天中午要吃什麼
不知道耶
那你中午要不要吃啊
當然要啊 但要吃什麼
吃午餐啊
............

對話到此結束
不過回憶也由此開始
我以為已經忘記的事卻慢慢顯影
那個中午的溫度路上的空氣樹搖動的樣子漫無目的的吵鬧
現實的味道越來越淡反而是這些離我遠去的時刻十分清晰

然後從這個線頭接到另一個線頭
好像走迷宮似的繞了相當遠的一段距離才發現
啊我站在這裡做什麼呢

然後我會想
是不是只有自己還記得這些
不過再仔細想想
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大概也只有我會莫名其妙地一直收著吧
也常常當我跟某個誰說 "你不是說過....."的時候
對方不是忘的一乾二淨就是用一種狐疑的語氣回答"有嗎"

當這種對話又出現
我總是一邊生氣一邊無奈一邊漸漸無法分辨
是自己修飾了回憶
還是別人亳不在意

真不知道是哪一方比較傷腦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