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真的有時光機
你選擇到達未來
還是過去?

在這部超時空泡泡機裡他們的答案是十七年前的過去。
為了阻止日本的泡沫經濟。
  <超時空泡泡機>
 
這其實是一則徹底的童話。
她簡直像個公主,搭著洗衣機...是的,在童話中是部時光機器,回到十七年前的過去。
表面上是為了阻止泡沫經濟,實際呢她也贖回了自己的童年缺憾,找到了家人。
再回到現在,結局是十分完美的--國王皇后公主從此以後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不是徹底的童話是什麼?
可惜中途有太多觀眾掌聲,讓童話的單純成份受了打擾。


我想起我也曾經剪過這樣幾乎相同的短髮。
是在電影公司上班的那段日子。踏出電影院時還真有想將髮剪短的衝動。

老掉牙的問題--
如果真的有時光機,你想到達的是未來還過去?
我用淋浴的時間想了想,
沒有答案。
老實說我很高興我沒有答案。而且哪裡也不想去。

我不認為可以像電影那樣,看到了缺憾,於是回到過去便能改變未來。
我想所有現在的缺憾都是為了未來而準備的。
回到過去而修復了毁壞的今日,也許是為未來埋下另一個缺憾種子。
我們不該修復今日的。
那是屬於童話的情節。
該修復的是自己。讓自己可以與缺憾正視。然後背對著它走。

一個朋友在部落格上寫著他喜歡缺陷美,
我想我是贊同的。
缺憾或所謂的缺陷,提醒也暗示了我們未來更好的可能,
不該是逃走或試圖修復。

與缺憾正視,然後背對著它朝著美走。
就是這樣子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