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一個夜晚
推開門
會有人為我端上一盤藍莓派?

<我的藍莓夜>
王家衛,裘德洛,諾拉瓊斯,瑞秋懷茲,這些令人走進電影院的名字,
從觀眾黑暗中的剪影,可以清楚的知道,在開演一分鐘後早就被忘個精光。
(是我一廂情願? 無妨)
總之那些門啊鑰匙啊咖啡店,或者乾脆一點來說,放滿派的蛋糕櫃,放滿蛋糕盒的吧台,
早就讓我淪陷。

很想把字幕對白一句句給寫下來,但是電影院裡太暗了,何況也沒帶著筆記本這種東西。
就算真的帶著本子,在一片黑中之中抄抄寫寫也不太像話。再說對電影也很失禮。

話說回來,之前便在咖啡店看過電影明信片,與那四句經典對話。
為什麼我總是很專注在門和鑰匙的話題上呢,不知道,人本來就有各式各樣的偏好,
剛好我是這.個.而已。
不是故作巧妙,不是不切實際,總之也沒有比這個更適合拿.來.說.明.的東西。
就姑且先拿來用,這樣子罷了。

所以吧台上裝滿鑰匙的玻璃瓶很吸引人,門內拿來當作日記的錄影機也很喜歡,
而且我希望吃完藍莓派時嘴邊也有奶油...... (看過電影的人不要說你不曾這麼希望,我不相信的。)
要是這樣看來,凡事還是留一點小小的零亂下來比較好的樣子。

劇情很好,留著不說。
但化成語言的也好,沒化成語言而在那之間搖擺遊盪的,更是令人吮指回味。
我的藍莓夜就是這樣充滿愛情見地又十分可口的一部片。

會做甜點的傢伙,是不是愛情見地都會有某種程度的相同?
散場後我不禁要這麼想。
搞不好是因為做了太多相同的甜點,以致於思考在攪拌的方式節奏上默默同步
或者以刮刀把藍莓餡或關係舖展開來的力道差不多也不一定。
不管這麼多。

電影裡的藍莓派始終不受客人眷顧,打烊了派常是原封不動。
為什麼呢她問。
沒有為什麼啊。只是客人不想點而已。絕對不是藍莓派的錯。他說。
那你為什麼要一直做呢?
因為我要留著一個藍莓派等著妳啊。

那麼,我的藍莓夜呢?
哪一個夜晚開始,當我推開門,才會有人端上一盤藍莓派? (然後自己也捧著另一盤大口吃...)
這樣說來的話,
似乎要先找一個比我更會吃甜點做甜點的男人才行。
唉,實在是很傷腦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