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字機就像糖果
隨意掉落
模仿逃生的線索

無人看管的櫥窗裡有一台藍色老去的打字機
的確有一張紙是的上頭還有說到一半的字
看起來和突然被凍結的作者沒什麼兩樣
我注意到S陷了下去Y有點斑駁
而且A的位置上沒有字母方塊徒留一段恐怖的支架
左手小指突然發生幾乎無法察覺的痛感
雖然顏色指示停在藍色
句子卻是黑色-劃線-黑色-紅色-這樣雜亂無章排列
紅色甚至有時只是分號黑色又隔了好久一會兒才出現
只有一個單字裡只有一個字母是紅色
是什麼呢d r...我的記憶像它的藍色一樣老去
或許這個單字很重要或許也不或許我後悔沒有把它偷走
以罪惡放在睡房裡頭

走上兩級階梯轉角是單車小小的色彩繽紛的附有輔助輪那種
我沒有理會又走上更多更多兩級階梯心裡卻有點介意它為什麼在那裡
不過又有一台黑色打字機
就在縫紉機上字母檢查了也十分齊全只是全數不認識唯有色帶依然是紅黑藍
突然覺得以一個完全不懂的語系的字母
似乎更能夠表達什麼試著將雙手擺好也儘量優雅地敲打
不過無論撥到哪一個顏色紙張還是完全空白
等一下
說完全空白似乎不妥
紙張留下某種用力敲擊的痕跡雖然難以辨識
卻帶著某種暗啞的聲音有一點像是未完成的紙雕淪落成失當蕾絲的樣子

頂樓沒有什麼人影倒是像冷清音樂會現場的椅子似地擺滿了打字機
無人演奏也無人入座
但總覺得應該某處早就預備了表演卻因為一個不明的原因陷入此刻的窘境
好吧其實窘境倒也還好
這裡沒有人所以也沒有陷入窘境的人只不過擁有那樣該存在卻不存在的氣氛

那麼我到底該選擇哪一台打字機呢
看來陷入窘境或說陷入這種該存在卻不存在的氣氛的只有我
看來打字機並非像表面那樣是某種逃生的線索
仔細想想相反的情況還比較可能
話說回來為什麼我非得選擇一台打字機不可呢
不過毫無根據地就是在這樣的狀態裡
如果此刻能下一場非常華麗的大雨就好了
這樣的話就可以把字母通通在美妙的氣氛裡洗去
這樣的話選擇哪一台打字機就沒有所謂的差別所謂的對錯
但大雨卻沒有發生陽光甚至越來越強
四周的溫度越來越高腳下的影子越來越小
心裡的句子越來越吵
扎掙的雙手越來越無法說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