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需要計劃的菜餚
第一天浸泡 第二天料理
直到第三天才能真正裝盤

<紅酒燉牛肉>
兩個月前貪著折扣買進不少紅酒白酒
到了除夕才開了2004年的Ruffino Chianti
老實說並不很懂得酒
但拿來做一道紅酒燉牛肉卻是相當開心
說是料理本身的魅力也可以
要說是紅酒額外的誘惑也行
總之現在整屋瀰漫香料、牛肉、紅酒混合的豐滿氣味
但要真的嚐味道的話 依舊要乖乖等到明天

材料:
牛腩約550克、紅酒約300ML(我想我一定用上更多)、洋葱1顆、紅蘿蔔1條、蕃茄糊4大匙
蘋果1個、杏鮑菇2個、百里香、迷迭香、小茴香、義式綜合香料、三色研磨胡椒

做法:
1料理前晚,牛腩切成3公分塊狀,倒入紅酒(蓋過牛肉)、各式香料,密封放進冰箱淹漬入味。
2將牛腩取出瀝乾(浸泡用紅酒擱置備用),入鍋煎至金黃焦香。
3蔬菜類切大丁,蘋果切小丁,依序將洋葱、紅蘿蔔、杏鮑菇翻炒,一直到冒出食材香氣,
 再加入蘋果丁、蕃茄糊、香料等稍微滾煮後,倒進牛腩一起拌勻。
4移至另一密封性高的燉鍋,視情況再倒入紅酒蓋過所有材料,中火煮滾後改以小火,燉煮1-2小時。
5靜置一晚,隔天要上桌前再度加熱。


備註:
原本紅酒燉牛肉的標準食譜並非如此,許多材料因為下雨而找了替代食材,
例如西洋芹改成蘋果、蘑菇改成杏鮑菇,
只不過少了月桂葉一直令我耿耿於懷,為什麼呢?我好像對香料有種莫名的執著。
也因為這樣,我用了其他食譜原本沒有的香料加以彌補。
話雖如此,結果好像反而更令人期待了。

說是為了初二要回娘家的姐姐(反正每週都回娘家)也可以,
但其實是為了搭配紅酒燉牛肉,還準備了迷迭香烤雞翅和青醬培根麵,
明天還真是令人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