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週末煮義大利麵
似乎變成了一種習慣

回想第一次做的明太子義大利麵,再怎麼找藉口都不能算成功。
特地去微風超市買回的明太子,有點軟弱無力地爬在義大利麵上。
啊啊。
總是有一天得雪恥的。
而且這天我選了蝴蝶結麵,好像和雪恥的決心不太搭調。不過卻很適合哪。
說起來餐廳裡的這道義大利麵,幾乎沒有例外地使用直麵條,
為什麼呢?我不知道(或許是因為"正統"?)。
反正在家裡作嘛,好處就是可以任性地為所欲為。
而且蝴蝶結麵可不是造型浪漫而已,可愛的波浪皺折可以盛裝很多的醬汁。
沒錯,這就是我的目的,我要波浪裡充滿粉橘色的明太子們!
就像這樣子>>>>>


1水滾後放入蝴蝶結麵,約八分鐘後試一下硬度,留一點白芯啊,務必拜託了。
 加入水的塩量我個人偏好比平常多一些,畢竟這道麵調味頗淡,需要一點味道上的幫手。

2明太子取出後,加入鮮奶(或鮮奶油)拌開,有人喜歡在這個步驟加檸檬汁,
 不過由於我個人不愛的任性理由,很乾脆的省略了,反而加入日本戰利品柚子胡椒,
 雖然名字是這樣,但實在比較像是某種調味的芥茉醬,大家可以到日系超市找找代替品。

3蝴蝶結麵稍微瀝乾就可以拌明太子醬了,接著洒上海苔絲。懶人們可以到超市買現成的海苔絲噢。

4沒有4了耶。不到十分鐘就可以作好。簡單的要命。好吃的驚人。
 真不懂為什麼餐廳老是賣那麼貴(而且不好吃)(不要告訴我明太子很貴,不接受!)。



後來吃到一半還煎了個半熟的荷包蛋,
再洒上一點芝麻塩,真是超意外的搭配。可惜,我應該在家裡放一瓶清酒的。
好想再接著做薑汁豬肉,
留待下回好了,再來個櫻花漬口味的炊飯應該也相當不錯的樣子。



arrow
arrow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