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旅行者而言,一年值得回去一次的地方很多。

但是,我想普吉島是無論去幾次,永遠嫌不夠的神奇國度。

只要生活之間有什麼空隙,

那遙遙的珠寶海色,就在那裡燦爛地向我招手。

<永遠都不夠>

世界上有幾處地方無論去幾次都不夠。這些地方就像一顆生命力飽滿的寶石,晴天雨天散發的色澤是那麼不一樣,近看遠看都有被推向它中心的錯覺,時間並不會消損其光芒反而持續顯現隱藏的耀眼;有時候,連天堂桃花源這些所謂的盛讚字眼,在它跟前都會顯得態度謙卑。普吉島即是這類寶石之一。不少人問我,在許多驚人海色之中,為什麼三番兩次回訪普吉。那大溪地BORABORA島呢?那菲律賓的長灘島呢?那馬爾地夫呢?老實說,以上許多島嶼我尚未上岸,也都在未來式的旅遊計劃裡,不過幾乎不到一年,我就會想起普吉。所以當飛機降落在臨海機場,我真的是滿心喜悅,等不及要說,嗨,我回來了。



  





<無造作之味>

到普吉的第一個晚餐時間已是八點,CHECK IN後直奔巴東夜市旁那些依著海灘林立的海鮮餐廳,在現在演唱的歌聲中坐定位置後我總算鬆了一口氣。回到普吉渡假的人潮雖然不若以往,但也沒有想像中的稀少,其中來自北歐和西歐的遊客占了大部份,亞洲臉孔就真的所遇不多。海風中的紅酒燉雞肉和碳烤龍蝦,並非五星級的廚藝或滋味,可是吃著吃著你不禁會抬頭看滿天的星光,將之深深地映在心裡,而且在臉上出現比那光輝更動人的笑容。周圍空氣的從容,服務生的真誠,用心出演的餐點,一點都不花枝招展,一切都不會隨著來客落幕,這就是普吉真實無造作、令人咀嚼再三的生活味。這種味道讓我日後幾天的晚餐都離不開這裡。



  



<普吉零碎>



資訊超詳細的普吉網站 http://www.phuket.com/phuket-maps/index.htm



<班機>

本次行程共計五天四夜,購買的是旅行社的團體自由行,一般說來同等的機艙和飯店組合,團體自由行比航空公司機酒價格便宜,但出發時間固定無法更改,選擇前必須先確認去回程日期。目前華航有直飛班機,飛行時間約四小時。

<住宿>

普吉住宿價格帶廣,從五百元一晚到五千元一晚都有選擇。此次入住Karon Beach的Hilton Arcardia Resort Sea View Room,加上機票每人價格約在25,000新台幣。Karon Beach離熱鬧的巴東夜市約15分鐘車程,多為歐洲住客,海灘也比他處更為悠靜,十分適合做日光浴,也是自由行的好選擇。

<氣候>

普吉一年分為兩季,五月到十月的雨季,和十一月到隔年四月的乾季。雨季的雨大多來得快去得快,唯部份海域會插上紅旗禁止游泳,少許離島因風浪太大有部份航班被禁止。氣溫約在28~35度,整年基本上都維持熱帶氣候的高溫。

<物價>

普吉可使用泰銖或美金,泰銖和新台幣匯率約在1泰銖:0.85台幣,當地可直接提款機提款,十分便利。普吉的物價比台北來得低,不用特意挑選高價餐廳,即能得到物超所值的美食,對於假期稍長的人來說,當地人開的小食店及超市是最方便的去處,而且不會壞了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