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迷戀過Jean-Paul Gaultier的包包

曾經差點為了遠赴一場珠寶秀買下一件Jean-Paul Gaultier的小禮服

不過那些 都與今日在北美館遇到的Jean-Paul Gaultier 相去甚遠

 

老實說我並非熱衷時尚的一群 也不是什麼舞蹈表演的真正愛好者

來這場「時尚頑童高堤耶與編舞家蕭畢諾服裝舞台展」 不免有些(不知為何而來的)心虛

可是當我還是個大學生 就曾經瘋狂迷戀過Jean-Paul Gaultier的包包

雖然一時的瘋狂迷戀 對我這個人來說也不是什麼新鮮特別的事

不過數年後為了遠赴一場在北京的珠寶秀 差點就買下一件Jean-Paul Gaultier的小禮服也是事實

即使構不成理由 還是想著要去看看舞台上的 Gaultier

RIMG0446.JPG

入口右側沿著窗貼了此回作品。如同瞬間靜止的伸展台。

RIMG0510.JPG

有些意外的是,場外的觀眾服裝不怎麼精彩。唯有這個女生吸引了我的注意。 

RIMG0513.JPG 

一如預料中,如果只比較靜態展示,還是安徒生比較打動我。

不過當展場中間的影片,播映舞者實際穿上這些如魅影的服裝,

行進詭異而難以言說的肢體伸展情節時,突然覺得如果把我的夢拿來放在舞台上,

似乎不偏不倚就是這個樣子。

這麼說來的話,夢中的我和高堤耶與蕭畢諾反而比較心靈相通。

蕭畢諾一定可以將我的夢的劇碼編成舞蹈,

高堤耶也一定可以縫製出夢裡出現的舞衣。

RIMG0094.JPG RIMG0095.JPG

為說為什麼很像我的夢呢?

除了畫面的非邏輯與不連貫,舞者非現實的舞步,滿溢卻無從盛裝的氣氛,

最重要的是,影片中有一段旁白這麼說:

她把右手放在拉起起的窗簾上,心裡不斷背誦同一個句子,想起一本書的書名。

即便不是完全吻合的情節段落,但這些那些加起來的總數,

剛好等於我的夢的總數。

RIMG0093.JPG 

既然是展覽,不免俗地還是有紀念品展售處。

Jean-Paul Gaultier曾幫evian設計過好幾回紀念瓶,如果沒記錯這應該是去年的販售版本。

非販售的版本比較精彩,可惜手邊沒有圖片。簡言之就是把水的幾種型態,直接作成瓶身。

RIMG0441.JPG

RIMG0444.JPG

RIMG0097.JPG

今天的天空已經沒有上回的美麗。週末的人群也呈現沙丁魚的擁擠,沙丁魚的氣味。 

RIMG0098.JPG   

當我們出場準備離去時,入口處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

這才想起來「幻羽舞衣」只展到明日。恐怕很多人是來不及看了。

RIMG0448.JPG   

p.s.接著下一回的新主題是9月7日開始的「台北雙年展2010」、たのしみね~。

 

 <幻羽舞影‧高堤耶與蕭畢諾舞台服裝展>

展出地點:北美館 1f

展出時間:2010.5.24-2010.8.15

http://gaultier2010.blogspot.com/

http://www.tfam.museum/03_Exhibitions/Default.aspx?PKID=3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