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場。

原本要分成上下集的食記 ,發現實在太多而不得不再多個中場。

但可沒因為是中間場,料理就減半或變成1/3。完全沒有那回事。

 雖然我自己也身為其中一員,現在寫起來還真是相當佩服這群瘋子。

  

<大関清酒>

大慶一到就點了大関(清酒)。

幫我倒了酒 (原來打算與我乾杯)的大慶,很快發現他必需再倒一次(こめんね、はは)。

RIMG0151.JPG     

  

<燉煮馬鈴薯美國牛肉>

即使是居酒屋很常出現的菜色,這裡卻作得特別高分。

醬汁鹹與甜的平衡恰到好處,任何一個食材都十分入味,而且保持各自該有的完美狀態。

有「丁寧に作るの」的感覺。終於找到「丁寧な」的最佳用法了。

RIMG0210.JPG

  

<醬煮蘿蔔季節魚>

這是靜夫人那桌點的一道煮物,可惜拍完照還來不及嚐一口,又被叫回原桌。(残念なあ)

如果夫人看到這段,請幫我補充一下「說明」唷。 

RIMG0184.JPG 

  

<酥炸嫩雞&美國下肩胛梅花牛肉炒牛蒡>

曾經在日本料理節目裡看過如何做出滿分炸雞的絕竅。可惜此刻一個都回想不起來。

即使如此,桌上的炸雞還是像充分遵照節目指示,再加入獨門技藝與配方的可口好吃。

旁附的美奶滋像奶油擠花狀可愛,依照那種濃郁的色澤來看,以手工完製的機率很高才是。

牛蒡切絲的薄細尺寸,與牛肉搭配得天衣無縫,兩者之間進退得宜,形成賞心悅耳的旋律,

沒錯,如果參加雙人舞競賽的話,這組就像是默契天生又百經練習調整姿態的最佳伴侶。

RIMG0227.JPG RIMG0228.JPG

  

 <酥炸里肌肉豬排&香酥雞軟骨&日式蛋卷>

豬排炸的時間過久,肉咬起來雖然不至於難入口,但確實有些許乾硬的狀況。麵衣和肉也稍稍分開了。

加上用了這紅色塑膠盤盛裝,讓它看來和其他的菜餚格格不入。相較之下就像是撿來的小孩(實際上並不是)。

很遺憾得這麼說,但炸豬排的確成為該日低分首選。

因此軟骨登場時,就像備受寵愛的公子千金似的,細節經過悉心打扮,非常誘人而高貴的樣子;

炸的程度與外表同等出眾,鹹度與香氣非常有禮儀,讓人忍不住慢慢品嚐,接著以啤酒的氣泡輕聲回應。

緊接而來的玉子燒,除了太甜之外沒有什麼可挑剔。

不過這純粹是我個人問題。我不喜歡「菜」是甜的。 

 RIMG0222.JPG RIMG0221.JPG

  

中場料理時間暫時結束。接下來是難得的飲酒作樂照片分享時間。ご覧ください~

本班最可愛大方、氣質別具、親切迷人(識相的同學請補充...)的精神領袖--呂先生(呂承芷老師)。

右邊這位是跟著靜夫人(的女兒)一起旁聽的才藝小學生--嵐ちゃん。

左邊那位大慶,拍照時請自己找好角度好嗎,否則你好像路人哪。

P-DSCN3077.JPG

鄰桌的大慶與靜夫人全家福,在先生還沒來之前先來一張快樂大合照。

在此代表全班向靜夫人全家說一聲:いつも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また今度お願いします......(ははは)

P-DSCN3063.JPG 

接下來是本桌飲酒成員。

先到的我們,已經吃完溫德早餐又看完高堤耶的展,繼而轉戰晶華。

明顯已經沒什麼戰力一眼就被看出來很想睡的しえい,和依然很HIGH的周ちゃん。 

P-RIMG0116.JPG 

從小就被訓練而擁有拍照潛力的こうじ,和總在課堂上被要求用酒來造句(どうして?)的我。

四人莫名其妙都拿著Menu扮推銷小姐 。

P-RIMG0119.JPG

 

 正常版(請仔細與下張比較...)的平ちゃん,此刻她仍然是與常人無二致的平ちゃん。

P-DSCN3068.JPG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平ちゃん突然變了一個人! 有點像遠在花蓮的賴ちゃん分身...

但搞不好這才是平ちゃん的真面目...(怖いなあ~~~)

P-RIMG0140.JPG

請注意看,以下每張都有班長....明明才點了一杯小生啤...卻一直找人乾杯...(請向大家好好解釋原因)

P-DSCN3064.JPG 

平ちゃん又恢復正常了。(還是恢復假面呢~~ははは)

P-DSCN3072.JPG

請再注意看....班長的啤酒還是一樣"小杯",根本沒喝嘛。

 

P-DSCN3069.JPG 

不斷的乾杯照...大家看起來都好矜持,可說與內心完全是不符的兩個世界~

P-DSCN3070.JPG 

不要再假乾杯了這些人,快喝...

P-DSCN3076.JPG    

最後這張未免也太晃,是有點醉的感覺了。不過也只是個感覺...

P-RIMG0204.JPG 

我又寫到累了...

但,還是無法結束這篇食慾和食量都驚人的食記。

特別為同學們預告:

最後的下集,依然有料理,還有先生拿著媲美「清明上河圖」帳單的本回飲酒會經典畫面。

敬請期待呀。先睡了。お休み。

 

<晶華亖燔本家‧百元居酒屋料理>

期間限定:即日起至8月22日止

活動內容:每道100-150元,啤酒第二杯半價,需加一成服務費。

預約電話:(02)2523-8000轉3750

 

arrow
arrow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