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
在漸強的風雨聲中
想起了那枚懷錶

看見一枚IWC白面金殼的獵人懷錶
她乾乾淨淨的錶盤圍圈了軌道似的秒刻度 小時數字是清秀纖細羅馬字
但關鍵是指針
漂亮的金黃色澤沒有半點俗氣 時分針的樣子都非常華麗
教我開始懷疑那似公主裙擺的線條
是否住著精靈


彷彿有股魔力似的 突然我想起手上曾有的那枚懷錶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擁有懷錶的記憶突然向我湧上
打開舊舊的金色錶殼的瞬間輕震 放在手心的微妙重量感
總是不知放哪好的長長掛鍊
還有想不起來模樣的時間指示與面盤 等等這些
接二連三地和風雨一起到來 一起漸強時弱

那麼
那枚懷錶哪裡去了 
感覺已經是很遠很遠的事情 遙遠到必須以回憶呈現
但我還是想問 
那段時間哪裡去了
懷錶又哪裡去了呢

或許事實上我的懷錶並不存在
回憶只是由獵人懷錶虛造出來

原來 
只要消失太過存在 存在就會傾向消失 (或者不存在)
真是一種奇妙的時間對應式啊
既無法平衡
更無從測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