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起意也好 日常約定也好 

定番的日式小菜 簡單的清酒生啤 熟悉的抹茶甜點 

三者加總之下 只要沒有特別念頭或沒有特別要求 和民常常是最不經思考的答案

 

數一數已經不知道去過幾回,卻沒一次留下記錄,和民就是這樣的場所。

現在寫又是為了什麼?

只是此刻突然想起在NHK看過和民 (ワタミ)代表取締役会長・CEO 渡邉美樹 的專訪。

他手上的筆記本,密密麻麻、仔細條列 (十分丁寧) ,一步一步邁向未來的計劃,

以日為單位訂立進度,實踐了則畫上紅色叉叉,

至今那本一頁一頁在紅色叉叉之下消失,同時連接明日的日誌畫面,還深深刻在我的腦海中。

為什麼? 因為我這個人屬於漫無計劃,就算計劃了也很難好好照著實踐的個性,

所以看到像 渡邉美樹 這種類型的人,一方面深感佩服,一方面也會 (短暫地) 興起振作的念頭;

訪談的內容非常有趣,不,與其說有趣,不如說那樣推進自己人生的方式,

就像是琢磨玉石的過程,在屏氣凝神之中,總覺得有什麼更加漂亮的東西會誕生。

可能受到喜愛這位CEO的影響,雖然 和民居酒屋 並非什麼華麗的店,料理與酒也並非特別出眾,

但在那之後,不知不覺地,喝酒小聚時選擇它的機率變得相當高。

RIMG0032.JPG

下班前三分鐘的臨時起意,果然又到了和民。一直覺得這個Say Dry小啤酒杯很可愛。

應該不是我多慮,這個小杯很有日本OL仕事終了後,拿在手上放鬆一番的悠閒味道。

RIMG0007.JPG 

<秋刀魚明太>

明太子。世界上到底是誰發明這種美味的東西? (應該立即調查一下)

又是誰想到把明太子,填入秋刀的肚子裡,如果是和民的餐飲開發,我真是太欽佩你了。

風味各自強烈明確的兩種漁材,加在一起非但不模糊,反而像是厚薄窗簾的搭配,透進不同的味覺光線,

令人充份沐浴在秋天的美好裡。

 RIMG0011.JPG 

<綜合串燒>

對於不擅長在眾多選擇之間選擇的我而言,綜合什麼什麼的,實在是非常棒的存在。

總之雖然擅自決定了某種組合,但不想傷腦筋的狀態下,這種擅自又成為一種貼心。

這麼說來的話,世界上的事真的是莫名其妙,評價沒有標準可言。要過成什麼樣的人生,完全是個人行為。

RIMG0017.JPG  

<花枝磯邊揚>

Menu上的小字特別附註了:佐自製山葵美乃滋。

不過美乃滋就是美乃滋,不知道山葵到哪裡去了。解不了油膩的花枝,麵衣太厚,非常不爽口。

RIMG0024.JPG  

<香炸雞軟骨>

以前便提過,軟骨是定番中的定番,認真比較的話,和民無論在份量上、口味上都很令人滿意。

讓同事事隔多日仍念念不忘 (口中還唸唸有詞, 要把折價券都拿來換成這道..)。

再說,不管用哪種角度來看,真的與生啤是天生一對,簡直像命中註定似的,任誰也無法拆散吧。 

RIMG0031.JPG 

<白玉冰淇淋黑糖蜜>

 繽紛的Menu裡『和風甘味』唯有三道。

和民風年糕紅豆湯、抺茶紅豆可麗餅、白玉冰淇淋黑糖蜜。沒有理由不點最後一品 (3選1應在我能力範圍內)。

 紅豆綿密軟甜、抹茶冰淇淋香氣足夠、白玉的Q度口感恰好,淋上黑糖蜜的寒天焦香之餘爽脆怡人,

果然是個出色的決定 (3選1果然在我能力範圍內)。

 RIMG0037.JPG

每次到和民,我都會打從心底佩服他們的代表取締役会長・CEO渡邉美樹, 

可以營造自在無礙的氛圍,即使一個人也好,和民從來都不是難以接近的地方。更何況是聚會了。

台灣的和民在週末會限制兩小時用餐時間,這點可以說是唯一的美中不足,

不知道渡邉美樹知不知道這件事呢 ? (日本的和民會有這項惱人的規定嗎)

真希望他會知道,我想這位聰明的男人該可以巧妙地解決這項存在於台灣和民的瑕疵。

RIMG0004.JPG

 

<和民居食屋/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25號B1

電話:(02) 2771-6947

台灣和民:http://www.watami.com.tw/index.html

日本和民:http://www.watami.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