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名字是『三元花園餐廳』 可是到門口一看卻沒有任何以稱作花園的地方 

原來內湖這間是台中的分店 真正的花園遠在數百公里以外

無所謂 只不過是在午間吃個韓國料理 而且世間的事沒有必要一一要求 

照片 2.JPG

說意外也好說不意外也好,中午的三元呈現滿座狀態,不訂位就需要運氣或等位。 

來幫我們倒茶的不知道為什麼是位美國(還是英國?)老先生,態度非常和藹;

就算跟他說:先生,可以再給我們一盤手工胡桃餅干嗎? 似乎他也會毫不猶豫神秘微笑然後端上的和藹。

照片 1.JPG

(再度感謝Pat提供以上2枚iphone照.......)

韓國料理最奇妙的一個慣例,就是必定會端上無限量的豐富小菜。 

DSC06993.JPG 

南瓜泥。像金色沙灘一樣。還有櫻桃扮演火紅夕陽。 滋味甜蜜蜜的,似乎該拿來當甜點。

DSC06990.JPG

醋拌海帶芽。 雖然本身並不是什麼美味高分群,可是在諸多濃口的菜式當作,卻是不能少的解膩小品。

DSC06998.JPG

辣蘿蔔。在今天的小菜裡,這道算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雖然辣蘿蔔並非特別的角色)。 

介於蘋果與水梨之間的爽脆咬感,甚至在火紅的辣味裡,意外真的帶有淡不可見的果香。

DSC06996.JPG 

和醋拌海帶芽一樣用來解膩的花椰菜。甚至連醋味都省去。絕對能替接續的韓味料理,寫上清爽的逗號。 

DSC06997.JPG 

辣炒豬肉午間商業套餐,2人份500元。附有豆腐鍋或味噌湯、小菜、白飯、茶點。

韓國料理總是嚐來沒有看來的辣度,而且帶著魚露與秘密情調的辛香。對於不嗜辣的我來說,非常合適。

肉片也算快炒出了質感與嫩度,說入味也算入味,份量比適中再更多一些。

DSC07005.JPG 

即使身為附餐,豆腐鍋依然表現搶眼。用料豐美且泡菜鮮甜。就算拿來作為單點菜式也不為過。

DSC07003.JPG 

加味豬肉午間商業套餐,2人份600元。與上個餐內容相仿,只是把豆腐鍋換成了沙拉。

拿隨附的生菜包捲肉片,似乎比配白飯要來得合適。不過現在回想,卻無法說出所謂 "加味" 的特色。 

DSC07015.JPG 

首次喝韓國酒。名為竹炭真露。瓶身包裝的人物圖案非常扣分 (純屬個人標準)。

DSC07002.JPG

好喝嗎? 不好喝也不難喝。雖然沒有研究,但我擅自猜想,在韓國這應該是非常普通的酒。

如果要拿公園裡的遊樂設施來比喻,約莫是社區公園裡的塑膠溜滑梯的那種感覺。

DSC07013.JPG

可是最後替我們補上熱茶的,並不是一開始那位美國老先生,而是一位道道地地的韓國人。

這麼說來的話,三元賣是道道地地的韓式口味嗎? 關於這一點,雖然有點不負責任,但我確實沒辦法說明的。

   

<三元韓式花園餐廳>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88巷45號

電話:(02) 8752-3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