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荔枝和蜂蜜 在我個人的最愛清單裡絕對是無可動搖的前方排名

偶然發現在Micasa Dolci Pâtisserie的甜點Menu裡 這兩項最愛居然並存著

那還需要猶豫什麼呢?  

 

灰濛濛的雨天週日,蜜膳屋既繽紛又溫暖。好似踏進了另一個熱帶童話世界。

RIMG0007.JPG 

水晶燈好像已經變成午茶甜點店的標準備配之一。但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會變成這種局面。無所謂。

如糖果屋裡才出現的椅子抱枕花色,才是能在記憶裡寫下什麼的墨水。

RIMG0008.JPG 

<半熟蜂蜜蛋糕>

曾經一到週末便熱衷烤焙蜂蜜蛋糕。試過多種比例、溫度,

最後好不容易才烤出一個放進最多蜂蜜、蛋糕還維持著膨鬆形狀的成品。可惜筆記已不見蹤影。

可是半熟蜂蜜? 這到底怎麼作到的? (我只知道半熟熔岩巧克力蛋糕的作法......)  

RIMG0022.JPG

蜂蜜如同夾心饀似的,停留在金黃的表層與鵝黃的綿軟蛋糕之間。 

如果蜂蜜是流動的,那夢幻指數便能更加倍了。

RIMG0017.JPG 

<荔枝千層派>

不是我偏心,蜜膳屋的擺盤分數真的非常非常地高。無論哪一個角度,都呈現完美比例與視覺感。

每個細節就像舞藝各自精湛的舞者,合演了一場華麗炫目,彷彿稍稍閃神,就會錯失精彩。 

RIMG0027.JPG

身為主角的荔枝千層派,荔枝慕斯幾乎和雲朵同樣輕柔。入口就像童話裡的仙子般,靈巧又甜美。  

RIMG0030.JPG 

在芒果與葡萄袖冰沙中間,交錯著許多莓果和無花果。一如仙子遊樂的水果森林。 

兩種冰砂滿溢富郁飽足的果香,而莓果交匯了三種不同層次的酸甜。這就是奢侈感一百分的甜點。

RIMG0031.JPG 

<草莓蛋糕卷>

草莓卷在日本蛋糕界裡,絕對稱得上是最定番的經典品項。

既然蜜膳屋由嘉手納慶主掌,豈有不一嚐的道理。

RIMG0037.JPG 

果然,手工又不失精緻的組織,一眼便能分辨這是傑作。

海棉蛋糕的清香與輕柔的鮮奶油,除了天作之合四個字沒有別的.......幸せなあ.......

RIMG0013.JPG 

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美好的甜點呢? 更棒的是,這裡並不是虛構的童話世界。

RIMG0041.JPG 

不管哪種天氣、哪種心情,我相信只要可以嚐一嚐Micasa的甜點,

那就是通往只存在童話裡、美好世界的門票了。

RIMG0002.JPG

<Micasa Dolci Pâtisserie‧蜜膳屋>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462號1樓

電話:(02)2345-7669

官網:http://www.micasadolc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