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一處總是很習慣尋找海洋館
之類的東西。

不知道算不算某種替代。

我是那種可以在大太陽底下看海一整天也不會厭煩的傢伙。

但卻不敢踏進那勾魂的藍裡一步。

海這種東西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深奧,眼睛所及的盡頭之外還有無可猜測的佔領,

平面之下亦有未知底限的翻湧。

跳進眼裡的藍是那變幻莫測的近乎不真切的美,

光是想像那外面那裡頭有..麼,

就教語言恍惚掉入準備好的凹陷裡去,而且就像俄羅斯娃娃般的,

凹陷一層一層相疊,最後終究把語言抹殺了。
  

屏東的海洋生物館,有三分之一的不真切。虛擬的影像實在不討人喜歡。

另外的三分之二,則不知所以地不清澈。

是我記憶中的海洋館太清晰乾淨了嗎?

時光聚葉中的水好像比較透明而藍,魚好像比較快樂而懶。

或者蒙覆上苔蘚沒有被好好清洗的是我...呢?

這一點無論再怎麼探究,都找不到所謂適切的答案。

不嗜水性的我,為什麼常常來到海邊,常常走進海洋館?

一這樣想起來,

好像我的人生中的許多事,都像這樣失去頭緒而沒有適切答案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