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落幕的烏來
就像一曲剛唱完的改編老歌
有令人鬆了口氣又懷念的複雜安靜

原本期待著通俗的櫻花曲調而前往烏來老街
沒想到表演與掌聲雙雙落幕
雖然有些遺憾卻也有些所幸如此的放鬆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應該是"能一邊在安靜之中自由想像曲調美好,一邊等待次年花開初音的淡淡哀愁"吧?

也沒那麼戲劇化
到頭來就是錯過了一回而已

<起點>
花豔地像人造,橋下溪流也被人造的路面給切斷。總覺得瀰漫著不情願的味道。
只有水色依舊如夢似幻。
  
  

<歲月>
不知道台車的歲月已然多久,經過了翻修仍然透露出被遺忘的氣息。
  

<錯亂>
走下台車,原本的賞櫻步道剩下沾了灰塵的粉紅緞帶,飛揚的模樣格外不協調。
幾乎沒有遊客的商店街,只有商品盡責地陳列,俗豔卻也可愛,
對照童年對烏來的記憶,簡直讓我產生錯亂,這裡到底是哪裡?
但偶爾從店家走出的人,眼神倒是堅定得很,說不是錯亂的只有我一個人吧。
 
  
 
 

<瀑布>
比較起悠閒程度的話,瀑布一帶大概是最悠閒的地方了吧。
仔細看看,山谷形狀甚至像起太魯閣來,一定是這天陽光太強的關係。
 
 

<尾聲>
一開始說今天完全沒看到一朵櫻花並不是太中肯。精準來說是一種整體感受。
數一數,大概有五...不..七?...好吧,慷慨地四捨五入成十朵好了。
能在尾聲撿到十朵櫻花也算是幸運的。這種自我安慰應該相當不錯的樣子。
 

<番外篇>
差點忘了,老街不能沒有美食。高家溫泉蛋? 沒錯,一定要吃。溫泉皮蛋? 還在冰箱裡,應該也不錯。
其他的? 唉! 沒嚐到也沒拍照,只能說真的可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