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
我承認我很笨 把上回寫好的三芝櫻花不小心刪了
只好重來一次

聽說天元宮的櫻花正好開了,天氣正好的週四也沒什麼特別的事可做,起身吧。


<簇擁>
經過一場雷雨後,不知道原本該在中旬全開的這些櫻花變怎麼了。
至少這個陽光超好的週四,留下來簇擁身影。
 
 

<逆光>
雖然不是假日,為了櫻花而來的人真是不少,大家紛紛搶在陽光打好光的位置,
架起氣勢萬千的角架,以專注而神秘的方式按快門。
但對我來說太麻煩了。逆光就逆光,那是今天櫻花獨一無二的註記,不留下多可惜。
 
 
  

 

 

<膩>
依我要命的個性,沒多久就拍膩了。不換個什麼來拍絕對不行。
一片淡粉色變成前菜似的,越拍越教人想要深桃色的櫻花。
那麼就杜鵑吧。
聽說杜鵑長過的土地別的植物絕對無法存活,因為這樣,我認為杜鵑實在有些壞心腸吧。
但也有可能是我冤枉了她們也說不定。
 
 

<閒情>
不知哪天才有閒起像他們拿起畫筆,而不是數位相機。
問題是,這位太太為什麼對著櫻花畫出完全不相關的東西呢?難道她是個天才?
也許下次用畫筆,我就不會讓這朵今日我最愛的花苞給糊掉,
嗯,當然更脫焦也不是完全沒有可能。
  

<老味>
三芝老街上,天元宮附近的這家草仔粿非常有名。店招的名字不明原因地塗掉了。
但沒關係,有棵老樹的,有非常多人等待著的,就是它。
並非刻意誇大,店裡共六種(還是七種?)口味,似乎沒齊全過,總有什麼口味還在現場趕製中。
剛出籠的草仔粿,粿皮香甜柔軟,內餡也味道十足,難怪總是蒸好一籠來客就搶著買走。
如果要稱之為完美的句點,確實也不為過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