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誰舖好的隱形虛線
沿著走
卻是流血的情節

第一個房間椅子如城堡排列
布偶們坐著不動而我經過
推開第二扇門之前至少轉過十個大小不一的直角
即將累了樓梯卻在眼前
接下來無數個房間裝著無數事件
沒有一件不留下碎片沒有碎片留在口袋裡面

穿上外套來到出口其實稱之為出口是因為他
坐在廣場盡頭養著一頭獅子
牠正結束睡著正開始打開雙眼看了我
站了起來打算繞著我走
毛色是淺淺的金黃就像清新的威士忌緩緩地揚起
老實說
比較像塔羅牌裡的符號可惜無法解讀

接著來到城堡的頂樓坐在圍牆邊緣拿了藍汽球
樹與我同高陽光似乎很熱
那是誰啊我的天是小紅帽為什麼小紅帽看起來如此不懷好意
為什麼刺破藍汽球
她將針綁在線上把線的一端拿在手裡
她以她為中心轉圈拋出線以針劃了圓
為什麼她越來越靠近我

她的針一圈一圈地轉一次一次地劃破我
而我痛得無處可退
幾乎要開始哀求她不要再靠近不要再轉一圈不要不要

當我痛得醒來
看見飄在早晨陽光裡的塵埃
突然之間感到龐大的脆弱
突然之間我明白原來無法向誰求救
原來這不是真正的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