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覺得
大抵上來說
人是一種貪圖方便的膚淺東西


雖然有點片面和武斷,但還是不得不這麼感覺到了。
對於這樣的發現,實在有些措手不及,而且不知道該怎麼想才好。
總之,或許真正的世界,就是以這樣超.乎.我.想.像.的方式,
順利地運作也說不定。


廉價。
結論無非廉價。
如果貪.圖.多了的同時,可.以.滿.足.的也多了,相對的另一端,就會立刻顯現原本的廉.價.面貌。
世界上已經沒有什麼真正昂貴的東西。
對那些幾乎不存在、幾乎已經死去的昂貴,
我感到確實而無邊的懷念。

When you have too much choice you can lose sight of the things that really matter.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因為世界上無論什麼事情,它的量都是早早抵定下來不會改變的,
於是所謂的廉價和昂貴之間,存在著一種無情的消長。
一邊多了,一邊就少了。
只是為什麼減少的是昂.貴.的.這邊呢,
真是無情哪。

凌晨十二點二十三分。
村上春樹在書裡曾提到,Billie Holiday是適合深夜的音樂。的確也是,
我播放唯一的一張Billie Holiday,Lady in Satin,如果此刻有杯紅酒再好也不過。

這樣的氣氛,
讓我不禁回想下午到Chapter換了髮色的二個半小時。
我喜歡這間店。還有設計師Eric。總是給我愉快安靜的時光。
交談很少,安靜很多,每一個動作都按部就班、緩慢確實地,接續著下一個動作。
一點也不.急.著.往下一步去。
好像目的地是哪都無所謂,有這樣的錯覺。
稀有的句子音量恰.到.好.處.地小,
沒有吵嘈的節奏,幾乎融入呼吸的曲調是古典輕淡的,
水蒸氣飄往深色天花板的樣子,
簡直就像某個不說話的畫家,邊喝咖啡邊隨興落下的草稿一樣。
這裡很像一潭深水化成的雙手,
將我的髮極其優雅地收攏順好,翻到下一章。
在出發前往東京之前,
意外地在Chapter,意外地是Eric,將我一個月來的緊張忙碌、沈重的呼吸,
都連同髮色一起染淺染輕了。

就在我面臨廉價體驗的隔天,
很高興可以確認世界上有這樣一個地方,找不到任何廉價的喧鬧與潦草,
給了我一點安慰。

走出Chpater,
天色不但暗了華麗了,
自己好像也昂貴了幾分。



(Eric's blog>http://www.wrentch.cc/album/eric0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