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這麼長時間悠閒了
每天只做自己喜歡的事
層次分明的幸福就像一碗カツ丼



因為前晚的國興衛視播出カツ丼的美味作法,於是很悠閒的我當然要跟著做一遍。
向來懶的拍步驟,這回也因為悠閒心情,完整地記錄了下來。

四人份材料:
炸豬排-豬里肌或脥心肉1cm的切片、塩、胡椒、蛋1顆、麵粉、麵包粉
配料-洋葱切絲(約1顆)、蛋4顆
醬汁-醬油4大匙、味醂3大匙、料理酒1大匙、高湯4大匙又1小匙(我不愛甜,這醬汁比例調整過了)


作法:
肉片拍成0.8cm厚,以塩、胡椒入味半小時,依序沾上蛋、麵粉、麵包粉。
油加熱約1分半(平底鍋,約1cm深的油),放入豬排大火煎2分鐘,再翻面煎1分鐘。撈起瀝油。
接下來每片豬排要切約2cm的塊狀。很好。今天我徹底忘了切。只好一整塊入碗。豪邁啊。
   
將洋葱絲與醬汁一起煮炒至柔軟透明,將豬排很快放進去;4顆蛋稍微用筷子夾破即可,倒入鍋裡,
大火煮三十秒即可。(蛋白上層變白膨鬆,蛋黃則是滑嫩的半熟狀)
   
接下來,
當然是找一個日本風的碗添好白飯,
再把豬排連同醬汁一起倒在白飯上囉。
真的是超級簡單,
只是,
可不要因為太悠閒地忘了切塊,吃起來確實不太優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