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這件事 (勉強算) 是一門深奧的學問

我生來也絕非性喜排隊之人 但排得開開心心最後也如願吃到這樣的事情

偶爾也會在人生 (的麵屋武藏‧虎嘯) 中出現 

 

因為工作的關係,知道了麵屋武藏虎嘯開幕一事。

不過連著來兩日,人潮都像這樣洶湧,我只能在心底暗自佩服大家消息靈通。

428479998886.jpg

不過也有因為看到長長的隊伍,忍不住加入行列的人。我們身後的阿姨就是一例。

她不斷詢問我們為了什麼而排,到底好不好吃。讓我不禁讚嘆,世界上的人真是有趣。

在歷時75分鐘的等待時間裡,店員貼心提供了冰水(但其實我們想要的是啤酒自動販賣機)

428480178590.jpg 428480068213.jpg

三色大根 & 胡麻豆腐。

柚子、梅子、醬油三樣醃漬方式,梅子可說搶盡鋒頭,柚子輪為配角,醬油嘛,是少不了的過場。

胡麻豆腐的胡麻味還算足夠,但綿密中帶Q的口感,卻無法駁得同行友人的歡心。

428480378830.jpg

大熱天排隊,冰涼的啤酒出現在餐桌之必要,就算不愛啤酒的我,也找不到理由抗衡。 

與其說抗衡,不如說心中滿是欣然接受的氣氛。

秋刀魚唐辛子亦很搶眼,聞著香氣十分討喜,辣度也不似眼見,點了白虎拉麵的話最為合適。

要是放在黑虎和赤虎裡,絕對會毫不留情地被大口吞沒吧。

428480274357.jpg 428480336734.jpg  

這裡的拉麵分為「白虎」、「黑虎」、「赤虎」三種口味,

白虎是豚骨湯底,黑虎是在白虎之上加了墨魚汁,赤虎則是添上韓國辣椒與自製豆瓣醬,

說實在和Nagi凪拉麵的MENU配置很相似,不過麵條上我個人偏好武藏的卷麵多些,

隱藏著鹹度,卻不太過張牙舞爪的湯頭風味,讓我亦心屬這裡。

428480403639.jpg

用湯匙撥開了墨魚汁和墨魚油,依稀可見豚骨的色澤,海陸兼俱的層次我駑鈍地感受不明,

切成厚方塊狀的炙烤叉燒,在和友人討論之下,發現兩塊顯然是肥瘦不一的,

如果品質能更均勻一點更好。畢竟向來不是什麼健康派的我,還是想吃到肥瘦適中的叉燒。

428480458729.jpg

其實除了「三虎」之外,麵屋武藏還有豚骨魚介的沾麵,

要找天再去試的念頭已決,不過究竟何時人潮才可以不要這麼熱烈呢? 

428480552066.jpg  

 

<麵屋武藏虎嘯>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4號

電話:(02)8771-9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