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台東已經很久很久 卻一直沒發生旅行
為什麼呢 連我都很想問問自己
終於因著衝動 週末到了一回台東
從早午餐(有時散步)到民宿(少則得)
從義大利麵(馬利諾廚房)到Cafe&Bakery(小屋)
從這片海到那片海 從幽谷到小鎮 所有的細節都美 

人生的美好 果然需要一些衝動來開始啊

因為種種理由 決定坐夜間火車 抵達台東正好是清晨六點
在火車上看著天空漸漸轉亮 雖然說起來不太體面 但確實是頭一遭

下一站就是第一站「有時散步」早午餐
是出發前原不懷抱著任何希望 輸入「台東 早午餐」找到的
事前完全沒有預料到這樣好
兩位女主人說是為了生計與養夢所以經營早午餐
一個為了拍紀錄片 一個為了手作雜貨 其實為了什麼都沒關係
有時散步真好
 
六點半站在門口時女主人剛好開店 忙進忙出
把跳蚤市場的待售貨品搬到屋簷陽光下
與玻璃上的手寫Menu畫成一幅最美的光景
  
來得太早,椅子還停留下昨天下午兩點(從早上七點開店下午兩點)的狀態。
這樣已經可以想像接下來的時光。有誰捨得將眼睛移開?


到處有漂亮陽光,一切回到簡單(甚至沒有空調),這才是早午餐哪。
  
位置都已經準備就緒。等待一個你。
 
 
吧台與牆面都回到最少狀態。什麼都能裝起來。
 
絲毫沒有技巧取巧可言,影子是最不膩的詩句。
 
好個情深意濃。讓一切都暫時失色。
 
女主人拿來有時散步專屬的留言本,翻開一看,怎麼大家畫圖的手藝都高超。
好吧,我向來對真實的畫寫之類沒有天份,但我們還是誠懇留了言。

 
 
早午餐的A Set,額外點了「有時散步咖啡」。我特別愛早晨的黑咖啡。
很奇妙的是,向來不敢吃奶油的我,在這裡破例。
(難道是因為奶油被室溫融化到某種神秘程度這種無聊的理由嗎?)
 
再單點了烤蘋果,甜度恰好,肉桂與奶油香,帶有柔軟的紮實,三方皆得宜。

 

如果有時散步能永遠掛著OPEN,迎接每天清晨,真的會令我很開心。
即使只能非常地偶爾來這裡。我一定會再回來。



<有時散步Walkabout Cafe>
地址:台東市南京路115號
電話:(089) 341-891


<其他台東遊記....>
少則得民宿‧早餐
http://faysfantasy.pixnet.net/blog/post/10193128
有時散步‧早午餐 http://faysfantasy.pixnet.net/blog/post/10193130
馬利諾廚房‧義大利餐 http://faysfantasy.pixnet.net/blog/post/10193118
小屋咖啡‧手工糕點 http://faysfantasy.pixnet.net/blog/post/10193098
月光小棧‧咖啡 http://faysfantasy.pixnet.net/blog/post/10193108
美娥海鮮餐廳 http://faysfantasy.pixnet.net/blog/post/10193106
星巴克&鐵道藝術村 http://faysfantasy.pixnet.net/blog/post/10193104
泰源幽谷&泰源村http://faysfantasy.pixnet.net/blog/post/10193102
伽路蘭‧漂流木海景公園 http://faysfantasy.pixnet.net/blog/post/10193100


arrow
arrow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