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日本料理卻始終未到高玉一訪 

今年暑假因巧合提前結束的某個中午 反而因為地利之便走進小高玉

簡直就像先從錄音版本的音樂入門 只會讓人更加猜測現場演出的自由 

 

日本壽司亭的一大特色(對我而言) 便是坐在吧台前看師傅自己扮演指揮和樂手

把音符排列似的握壽司 依序成形排列在眼前 而且會先附上解說 再讓你聆聽美味

不過迴轉壽司店就像是預錄好的版本 我們只能依喜好選擇曲目 

聽了也算開心 但絕對比不上現場演出的暢快

RIMG0001.JPG 

<炙燒海鱺>

 相較之下稍微喜歡 "白身魚" 多一點。不知道為什麼,就好像我也喜歡白酒多一點。

何となくね。

RIMG0003-炙海鱺.JPG 

<海鱺>

沒錯。又是牠。不烤比烤過好一點。甜與鮮都比較明確。這剛好與干貝相反。

真是謎般的生魚片。

RIMG0010海鱺.JPG

<蝦沙拉手卷>

據點這道的同事表示,是蝦沙拉。只是在我的印象中,是龍蝦沙拉。

人的記憶哪 (不如說我的記憶),果然是相當不可靠的東西。

RIMG0004-蝦手卷.JPG 

<これは何?>

新鮮倒還算新鮮。只是味道不怎麼特別。不特別到足以令人記住。

RIMG0005-鰹魚.JPG 

<いか>

雖然是差不多的東西 (在我淺薄的世界裡),但花枝和烏賊,分列在我極不愛和極愛的象限。

我的人生到底是怎麼構成的。這個謎可能比生魚片的謎,規模要來得大一些。

RIMG0016-槍烏賊.JPG 

<鮪魚?>

即使愛吃生魚片,我總是對魚的知識不求甚解,一來是沒耐心,二來是時間多拿來找店了。

人對某些事情就是記不住,況且是現場錄音的版本,原本就很難記住。

而且它怎麼看都不像鮪魚...(聽起來怎麼都像辯解....)

RIMG0020-鮪魚.JPG 

好了。事到如今, 讓我們把名字什麼的全部一口氣忘記!

RIMG0024-竹筴魚.JPG 

 RIMG0029.JPG 

親切健談的師傅正在替我們做Menu上沒有的隱藏版にぎり。看他認真的樣子........

 RIMG0044.JPG 

這就是成品。

現場演奏的版本,果然就是和錄音室不同。

鮮度,甜味,光澤,幾乎都沒得挑剔。這才是壽司該有的曲調。

RIMG0048-鯖魚.JPG 

 RIMG0050.JPG 

小小店面,中午其實很快就坐滿。

可惜迴轉台上的景象有點荒無,聽眾也漸漸不起勁,怎麼看都像一場不夠熱鬧的音樂會。

 RIMG0052.JPG 

海膽握壽司。那個。好想點瓶清酒。可惜『仕事中』。 

RIMG0058.JPG 

<牡丹蝦>

這道也是現場演出版本。

看看牠閃閃發亮的樣子,吃進口中果然節奏明確,韻律十足。

 RIMG0066.JPG 

<葡萄柚果凍>

微妙地保留了柚子的纖維視覺感,和真的果肉看起來什麼兩樣。

實際上卻是純粹的果凍,甜度也稍微高。葡萄柚的香氣倒是很夠。

 RIMG0070.JPG 

<黑芝麻冰淇淋>

人如其名。沒有什麼可多作解釋。不過一杯無糖緣茶是絕對需要的....

 RIMG0072.JPG 

結帳前才發現YEBISU...相見恨晚哪。

 RIMG0076.JPG 

 RIMG0080.JPG 

有同事問我究竟推不推薦這裡?

回答是,小高玉就像高價版的CD (或平價版的演唱會錄音版本),

要不要買來聽聽,就看你當日的心情需要了。

 

 

 

<小高玉迴轉壽司>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湖街84號

電話:(02) 2658-9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