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擁擠的城市裡

以景佐餐是一件美好奢侈的事

不過當餐桌上的食物自成景緻 即使無法遠離城市也能稍得安慰

 

總店位於陽明山腰的『陽明春天創作蔬食』 在山腳下喧鬧的東、西區各有一家分店

不管是為了體貼無法隨時往山裡去的誰 還是為了把山才有的闊綽氣氛捎一些到城市

結局都是美好的

創作蔬食 就實際情景而言 真的恰如其份

將各色蔬菜食材當作畫筆 將圍繞而坐的餐桌當作畫佈 畫出的是怡心怡胃的料理風景

RIMG0023.JPG 

待你坐定,服務生即刻端上蓮葉狀的水缽,幾片玫瑰與檸檬,讓人先洗手淨心,模仿山中的幽雅。

RIMG0035.JPG 

中國式的擺設,以卑屈的姿態,淺淺落在翻騰過度的忠孝東路。

對於想尋一方清美的人,陽明春天有所準備。

彷如來自遠方的茶水壺,拿起來極為重手,在火上暖著的,是滋味圓潤卻不著痕跡的明日葉茶。

RIMG0044.JPG 

陽明春天有幾種套餐,由於我是個徹底反燕窩的人,自然選了冬吟美饌。

從熱湯、前菜、主餐、甜點一應俱全,一盤一盤精緻的創作上桌,680加1成的價格顯得非常值得。

 

<何首烏養生湯>

瞭解中醫越多,對中藥也相對增了幾分喜好,多年前吧台上舖滿如藝術品的藥材的夢,

在喝下何首烏湯品時又浮現上來,溫暖深奧的氣味,來自經年累月的繁複智慧。

 RIMG0052.JPG 

<春天盛合拚盤>

雖然名字是冬吟美饌,不知道為什麼接在熱湯之後的冷菜拚盤卻是春天。

野莓優格沙拉、梅汁生果、柚醋山藥、胡麻豆腐,

服務生建議依照順時針順序品嚐,最後是小小圓碗裡的橄欖時蔬。

RIMG0057.JPG 

莓果優格醬汁與奇異果的組合,有點像小小的西式甜點,只不過健康指數很高。 

RIMG0065.JPG 

第二小品還是水果,清甜木瓜配上紫蘇梅,前所未嚐 (我的人生真狹獈) 的滋味,意外醒神。

RIMG0073.JPG

淡味日式醋醬汁與山藥原本即是絕配,小星星狀的秋葵,閃閃發亮非常可愛。

RIMG0072.JPG  

外觀清雅淡逸的胡麻豆腐,入口意外濃郁香氣厚實,或許是對滋味太沒防備,成為拚盤裡最出色的一道。 

RIMG0067.JPG

在豆腐的胡麻香後,用欖橄的清爽來收斂味覺,既合適又安靜,就像是在短句之後蓋了謙卑淡雅的印記。

 RIMG0078.JPG

店家招待小菜。百香果木瓜。

可不是因為招待而偏心,百香果的酸香完全滲透進青木瓜片,富含果汁的脆度,令人很想自己醃製,

在冰箱裡放上一大罐,半夜醒來就去打開冰箱用手拿著吃。

RIMG0083.JPG 

<辣根堅果起司>

前菜共有四種選項,只讀了前兩個字"辣根"就做了決定。

RIMG0084.JPG 

以杏仁碎包覆起司,沾附少許辣根醬與酸黃瓜,果然相當開胃。油炸品能作成如此高雅上品實屬難得。

好像該來杯葡萄酒...可惜這裡是蔬食餐廳,不過為什麼葡萄釀的酒是葷的呢? 這點我完全無法理解。

RIMG0089.JPG 

<胡麻核物>

熱開胃菜的另一選擇。才冷盤裡出現的胡麻豆腐再度登場,外層裹上金黃南瓜泥,

幾乎化不開的醇甜,搭配日式醬汁的酸味後得到適度平衡,蓮藕片替視覺加了分,如同替深藍激起漣漪。

RIMG0099.JPG 

<御品煎猴排>

雖然名字有些驚聳,長像也十足像漢堡排,不過在蔬食餐廳裡,就只是猴頭菇而已。 

RIMG0110.JPG 

無論是口感、斷面,其實和真的肉類相去不遠,唯有味道上還是菇類的自然風韻。  

RIMG0137.JPG

這道御品主菜的整體擺盤很迷人。右上角落的蜜蘿蔔,以糖漬出了邁向透明的橘,相當討人喜愛。   

沾上旁邊如銀河灑落的七味粉,令人想起在你手臂上偷咬一口的小女孩。

RIMG0143.JPG

蜜蘿蔔的斜對角,放著模仿水煮蛋的馬鈴薯。 賞心悅目,幽默令人莞薾。

RIMG0131.JPG

<三杯珍寶>

蔬食難能有三杯料理,這一道算是處理的不錯。讓因故得以素食過三個月的友人大聲讚嘆。  

RIMG0129.JPG 

濃郁的三杯,附有香Q飽滿的五穀飯。粒粒分明的不只是模樣,吃起來也像看起來這般活潑跳躍。 

RIMG0126.JPG      

朋友力薦的三杯豆腐,明明是0.7cm的薄片,用筷子一夾卻展現可以伸展的彈力。擺在盤上一樣好看。

RIMG0140.JPG  

<有機花草醋>

就在我們幾乎已經十二分飽的同時,服務生很適時地端上這兩杯,叮嚀我們酸度高,不要喝得太快。

不過對嗜酸的我來說只落在恰好的程度,花香與果酸雙方也很厚足,心胃都獲得適度的轉換。 

RIMG0147.JPG 

<一品佛跳牆>

說實話,真正好食的佛跳牆並不多見。而且陽明春天將之放在湯品的位置,教我原先沒有過多期待。

即便如此還是未能掩蓋它的出色,小小的一碗,用料及風情皆別有洞天。 

RIMG0161.JPG 

湯頭是什麼我自然沒有參透,卻充份滲進了連白木耳和筍片,嚐得到長時間燉煮的用心。

 RIMG0165.JPG 

對於食材沒有用太多心鑽研的結果,便是不知道這澄黃的小東西是什麼。

鬆軟而瞬間瓦解的微妙組織,淡到幾乎叫人懷疑不存在的甜味,就當它是碗裡的月光吧。 

RIMG0169.JPG 

<白木耳蓮子湯> 

我承認自己對白木耳有高度偏愛,即使已經預料之外的飽足,即使前一道的湯品裡也有白木耳,

還是不減入口時的歡欣程度。這也可以勉強算是我的強項之一吧。

RIMG0175.JPG 

ご馳走さまでした。 

RIMG0040.JPG 

 

<陽明春天創作蔬食‧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98號10樓

電話:(02)8772-1829

官網:http://www.ymspr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