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是一開始就在那裡的。
就像香柚茶旁的蜂蜜,黑咖啡旁的紅方糖。
不是培養出來的,不見得會被使用。但它就在那裡。

不經意重複地出現。
第一次是SWING喝的那杯酒。叫做fly me to the moon。
第二次是江國香織的仙人掌旅館。帽子,小黃瓜,數字2,他們一起喝威士忌,
一邊聽著fly me to the moon。
第三次,我忘了。
第四次是我突然站起來,想到,我該不會正好有吧,結果真的有,June Christy唱的fly me to the moon。
一共四次不經意重複地出現。fly me to the moon。

所謂的愛情也是這個樣子。
它是一開始就在那裡的。不是澆水洒種子晒太陽就可以培養出來。
也不是調合各種顏料能得到的顏色。不是想出來的構圖畫成的畫。
不是可以一針一針織出來的圍巾。
不是可以一鍵一鍵敲入的程式。
它是一開始就在那裡的。就像咖啡桌上的方糖。雖然不見得會被使用。
反過來說,
它也不會不在,只不過沒有被使用而已。
故意不聽或忘了被拿出來播放。
故意不加或討厭甜。

然而雨天適合想這樣的事嗎?
或者適合想別的那樣的事嗎?
我還記得的那一個雨天,真的就像這樣,
又暗又冷又溼,我找不到蜂蜜,也找不到方糖,到最後我幾乎弄不清楚
到底是它們真的不在,
還是它們不想讓我知道它們在。
不過,
這兩者好樣是一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