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讓我挑兩種酒來作一種甜點
我想答案
真的是簡單的不得了啊

圖從缺。
いろいろから。
但請大家就相信我這麼一次。這個取名依舊亂七八糟的甜點真的存在。
由於一位嗜甜的朋友生日的緣故,才從腦海的草稿變成可以送入口的奶酪。
我想這位朋友的酒量應該不錯,就大膽作了。
味道方面並沒有得到太多回應(可能不太好吃),而且最後還被指出,糖可以再多一點(螞蟻啊)。

作法要說簡單也相當簡單,要說複雜也算是複雜(故作神秘)。
首先奶酪嘛,就得知道吉利丁可以讓牛奶凝結的比例。
約莫來說的話,一片塑膠片樣的吉利丁(約2.5克),對應100 c.c的液體。
喜歡口感硬一些就加,軟一點就減。十分容易。
這樣就可以開始作業了。
我腦海裡的雙酒想當然爾是分成兩層,中間以堅果巧克力層分開。
由於毒奶事件實在太可怕了,這次就省略鮮奶油,直接以新鮮牛奶來作吧。
只是口感勢必會少了點濃稠,雖然有些可惜,不過還是安全為上啊。

<底層-伯爵威士忌奶酪>
一。吉利丁剪小片泡冰水。約十五分鐘,只要這像是塑膠片的東西充份吸了水而變軟就可以。
二。牛奶加上伯爵茶葉,以小火將味道慢慢仔細地煮出來,再依口味加入茶蜜(螞蟻口味請加白糖)。
  煮伯爵奶茶需要一點時間,千萬不可以著急啊。等香味全部釋放出來後,熄火後依口味加入威士忌。
  (一般來說甜點加的都是白蘭地啊,不過我加了21年威士忌,感覺香味深澳又大人一點。)
三。稍涼後,就把變軟的吉利丁擰乾水加進來攪拌,倒入瓶中至一半左右的位置。送冰箱!

<中段-巧克力堅果>
四。要凝固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看片DVD差不多可以應付。
  看完就可以繼續準備下一個作業,將杏仁果、腰果、榛果等切碎,記得保留一點咬感。
五。一定要用好吃的巧克力啊。今天拿來融化的是GODIVA巧克力片,三種可可比例不同的各兩片。
  接下來就是隔水融化啦,這時候加入少許鮮奶一起拌融,好讓巧克力即使冰過還保持滑口。
六。堅果就爽快地倒進巧克力鍋,把凝固了伯爵威士忌奶茶的可愛小瓶子拿出來,
  舖個約一公分厚度的巧克力堅果上去,玻璃瓶側面就會出現巧克力的身影了。接著再送回冰箱!

<上層-Baley's奶酪>
七。最上方的一層就簡單多了,也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小火加熱鮮奶,依自己喜歡的程度將Baley's加入混勻,一樣是熄火後拌入擰乾的吉利丁。
八。稍涼後倒入已凝固了伯爵威士忌奶酪、巧克力堅果的可愛小瓶子裡。
  不用我說了吧,送冰箱!

其實,
理想中,中段應該由香蕉蛋糕來隔開,
最上面再洒上巧克力堅果,不過人生嘛,總是有些事在某些點上無法完成。
所以就變成目前這個樣子了。
不過沒關係,
還是會有下次,
加了香蕉蛋糕,再加多一點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