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覺得非得做些什麼的時候
做一道食譜之外的料理
似乎總是不會錯的決定

那麼亂取名為香料干貝燒好了。
雖然是輕淡淡的字,也很有原味的樣子。


材料:
1  鮮干貝6個、白酒、蘿勒葉、迷迭香、天然塩、三色胡椒、橄欖油
2  培根3片(切半)

作法(偷懶寫法):
將1材料混合醃漬30分鐘,用2把1包捲起來,烤箱預熱5分鐘,約烤6-8分鐘。
完成!

好棒啊~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簡單的食譜,就是會有~
因為是我下午隨便自創的,所以我說了算,我要讓它有多簡單,它就會有多簡單。
好吃的重點在哪呢,
首先絕對不要烤過頭,請觀察干貝,滲出鮮美的白色湯汁時就要關火了,
食譜裡幾分鐘都是騙人的,誰知道你用什麼烤箱,用多大的干貝,會不會貪心培根捲兩圈呢。
怕不熟?
不要傻了,干貝天生是當生魚片的料,你說呢?

另一個觀察點,培根的肥肉變透明也可以關火,千萬不要想~要烤成焦色,
那樣子的話可不太妙,
連干貝都會一起烤成干貝乾。
要有焦色也不是辦不到的事,烤前多道大火煎的手續就好。但我這回偷懶了。
第二個好吃的重點在哪?答案就在材料裡。
既然材料這麼少,每一項當然都重要,干貝和培根不好都扣20分,白酒不好扣30分,
其他任何一項不好,就扣10分,這種程度的減法應該誰都會。

還有別的嗎?
當然有。
缺的就是一瓶拿來搭配的白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s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